我和姐姐 .

written @ 12:24 pm on 18.12.10

那天和大姐姐吵了一場很大很大的架。最後的結果是事情完滿地解決了。

其實我一直很感謝她對我的栽培。那時候我天天嚷著要學芭蕾,她為我報名讓我上課。學了三年,老師說我的性格真的完全不適合跳芭蕾,叫我去演藝學現代舞,那時我不知道甚麼叫現代舞;但因為我開始暗戀一個小提琴拉得很叻的男孩,所以我就對姐姐說我想學琴,要放棄跳舞。姐姐當然並不知道我暗戀那男孩子,但她小時候很想上鋼琴課,所以我說想學琴她便馬上為我找老師。小時候真的很崇拜姐姐,覺得她又要監管我們又要到街市幫手書仍讀得很好真是不可思議。

後來上了中四,因為很討厭班上的老師,而我又因認識了一些不同的跳舞朋友,覺得讀書不是生命的全部,便決定把書本都放棄了。記得那時每天都和爸爸姐姐吵吵吵,所有人都很痛苦,大家都覺得彼此有問題。那就是所謂的反叛期吧,我還天天嚷著要出國讀書離開他們。

然後勉強地進了中六,和爸爸媽媽姐姐的關係仍是很差很差,我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一個不愛自己的人身上,性格變了很多。試過無數次在半夜時走到廁所哭,被哭聲弄醒的爸爸在外聽著,敲門問候令我更難過;還有很多次半夜十二點和爸爸吵架後,在街上漫無目的地行,姐姐不發一聲地跟在後頭,問我要不要租酒店住。後來哥哥的債務問題纏擾著姐姐好幾年,我想她一定承受著很大的壓力。

出國讀書後,和家人的關係也穩定下來。那時在美國因為要慳慳慳,生活拮据,每天工作十六小時很辛苦,所以爸爸媽媽姐姐打電話過來時都很感動,終於感到家人對自己的重要。在寒冷的英國被騙了屋租,媽媽當時所說的幾句話更如心靈雞湯。

還好我在廿歲的時候明白了當家人的責任,所有的事好像都來得及補救。現在,要常常告訴自己每一句說話都不是關係的全部。整體應是所有的一切,要用心用情感來接受過去與現在,才能領會關係中的可愛之處。

replay it once || play it now

To Rea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