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 .

written @ 10:55 am on 24.02.20

八歲開始我很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個芭蕾舞者,然後我非常努力地討厭自己的身體。因為無論我怎麼努力都沒可能和那些又高又瘦的同學相比。後來因為瘋狂地暗戀在聖誕節表演小提琴的他,我決定不再跳舞,又跑去彈鋼琴吹長笛,總是覺得自己一事無成。

根本是沒有天份。雖然現在了解:我應該是聰敏的小孩,但沒有想清楚自己想要甚麼,沒有目標的前進對我也許是沒有用的。

不敢生小孩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我也害怕自己只會將未完成的頒望放在她/他身上,幻想中就有很多很多情節。而我的想像力也是驚人的。但星期六我做夢也沒有想到的遇到了知名的芭蕾舞總監,一起飲酒、一起談天,他與我們分享他的生活,他對即將出生的嬰兒的擔心,我突然感到自己走了一趟芭蕾舞者的人生。

來自古巴的他安慰地跟我說 Every family is complicated。

p.s. 每天看著那天令我完全崩塌的傷口在慢慢痊癒,突然發現,最重要的是不要因為好奇心的驅使觸動它、更不要刺激它。相信當我靜靜等待,事情就可以煙消雲散了。

replay it once || play it now

To Read ---------------